女人味費洛蒙
Copulins

中文俗名:促情素

又稱為”性慾費洛蒙”或”女人味費洛蒙”

成份組合:一種混合脂肪酸包含acetic, propionic, butyric, isovaleric, isocaproic.

在20世紀 70年代,“copulins”,作為專利產品,被發佈為人類費洛蒙,Copulins是一組人類女性專有的費洛蒙。

女性在排卵過程中由陰道分泌用來製造最適宜條件,其目的是鼓勵男人產生促進交配的慾望。這組信息素主要包括脂肪酸,有助於自己很少或幾乎沒有的功能,這個組合已被證明可提升男性的睾丸激素水平達150%(Astrid Jutte study)。

睾丸激素(testosterone)的提升可能會導致感情衝動,有人說,一旦男人聞到女人身上的Copulins氣味 ,她會被男人認為更具吸引力。

在人類女性被發現的化合物類似“copulin”的組合物也被發現在靈長類動物(Michael et al. 1971, 1974)。

Copulin是一種混合脂肪酸(乙酸,丙酸,丁酸,異戊酸,isocaproic。)通常存在於健康的女性陰道分泌液。他們是根據激素控制及其在月經週期的波動溝通排卵期(Mc Clintock, 1971)。在靠近月經週期的中間期Copulins濃度最高。

澳洲一家郵購公司找到對付賴帳顧客的方法:他們在逾期通知單上噴上費洛蒙。這種由倫敦Bodywise Ltd.銷售的付款費洛蒙含有 androstenol(費洛蒙醇)及Androsterone(男性酯酮),據說可讓欠帳者變的友善、好心情而願意結清欠款。

在一千份逾期通知單中的一半噴上 費洛蒙,結果有噴灑費洛蒙者付款比率比未噴灑者高出17%

資料來源:時報出版 第六感官 Love Scents 愛的氣味:費洛蒙 p125
作者:Michelle kodis David Moran 譯者:張美惠